阿落

勿忘初衷。
冷CP爱好者。
黑黄/椿梓/右光,目前主CP都在子博客
坚持自己选择的道路,人生总归还是需要拼一次。
不管输赢,无怨无悔

© 阿落
Powered by LOFTER

【文豪野犬/全员向】若我为,我亦会

这是今天CP上说好的会放出的无料w

文豪野犬同人,全员向CP。


【镜花篇】:

我的名字是镜花,喜欢的东西是兔子和豆腐,讨厌的东西是狗和打雷。我是名孤儿,因为拥有【夜叉白雪】这个技能而被港口黑手党看重。两年前,再也不想杀任何人的我被武侦社成员中岛敦救下。我从未拥有过光明,但在敦抱着我跳下桥的那瞬间,我想抓住这抹照亮我人生的光。也因此,在与组合战斗的过程中,我选择用无人机撞击白鲸避免横滨这个城市受到毁灭性损害。

我通过了武侦社的入社测验,正式成为侦探社的一员。

然而现在我面对的不是来自侦探社的委托而是横滨女子中学的入学通知书。

我默默把视线移到社长——福田谕吉身上,盯着他,不发一言。

“是任务吗?”我抱着一丝希望问道。

“不。”站在对面的社长似乎很苦恼如何向我说明这件事。他顿了顿,又换了个开场白说,“这是大家的提议。”

大家?

我皱了皱眉。

如果说是委托还好,毕竟作为港口黑手党的生涯里我也做过类似的装扮——通常为了接近猎物。有些时候我会想,如果没有【夜叉白雪】这个异能力,我是不是能做个普通人: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在周末还可以和朋友去各种旅游景点观光游玩。可惜,没有如果。

“所以小镜花从明天开始就是女高中生了?”敦坐在我面前挠着他那头白发,有点天然呆地问道。

“是哦。”我握着一杯绿茶,小口小口的抿着,“学校离侦探社不远。”

“那我去接你。”

……

敦,是个笨蛋。

我摸着发烫的脸颊,在心里嘟囔了一句。

“不用。”我摇头,“那个地方离红叶的住所比较近,所以我会住在那里。”

敦差点打翻了茶泡饭。

我替他擦掉粘在嘴角的米饭,又把碗筷放到洗手池里,“敦,不要担心我。”想着我还是补上了一句。虽然现在侦探社和黑手党处在停战状态,我实在有点担心敦会直接冲到红叶姐的住所——即便敦看上去并非那么鲁莽。

“晶子姐也有好好照顾我。”

提到与谢野晶子就不得不说被曾和我一起搭档出任务的梶井基次郎,也是被晶子姐肢解过后还义无反顾每天蹲守在侦探社楼下的抖M。

后者,是我从太宰先生嘴里听到的评价。

虽然有夜叉白雪在我能好好保护自己,但作为前辈还是需要给后辈一些关心——这是晶子姐的原话。

我想这么说的话,敦应该会放心。

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在我成为绑匪挟持的人质后,我觉得敦应该不会放心我一个人上学了。

我叹了口气。

白雪夜叉出现在我的身后,我估算着从什么角度袭击才不会造成一击必杀的血腥场面,两年来的实践足够我掌握自己的异能力——如果意外不发生的话。

所谓的意外,就是绑匪也是一个异能力者。

木偶,牵线的木偶。当我察觉到不论我还是夜叉都被绑匪操纵的线控制后,我再度叹了口气。

不能硬拼的情况下我只能关掉手机,终止自己异能的同时我由衷希望太宰先生的人间失格对这个家伙有效。

然后,我被绑匪打晕了。

 

【敦篇】:

当我知道小镜花被绑匪挟持的时候,我和芥川正在处理这些日子出现在横滨码头的犯罪集团。

这原本不属武侦社的管辖,但因犯罪集团携带新型感染病毒,故而太宰先生还是安排了我与晶子小姐还有芥川一同前往他们交易的码头。

利用【月下兽】【罗生门】两大异能力,我们成功销毁了他们的交易。晶子小姐拎着装有感染病毒的皮包坐梶井的车走了。我站在原地思考了半分钟后决定冒着被罗生门戳穿的风险腆着脸上了芥川的车。

然后,国木田先生给我打了电话。

镜花被一个拥有异能力的家伙绑架了,地点就在她三天前去的那所中学。

刚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我还不是特别担心——小镜花是带着那部手机,也就是夜叉白雪去的学校,而她本人也是黑手党培养出来的优秀暗杀者(我看了看坐在驾驶座上的芥川)。只要不是对上诸如芥川或者太宰先生这样的异能者,小镜花自己足够应付。

直到国木田先生告诉我,绑架小镜花的那个人也是一个异能者,异能力是木偶。

一个用线操纵别人身体和心灵的异能。

妈的。

我没忍住爆了句粗口。

国木田先生还说,那个异能者原本的目标不是小镜花,是小镜花主动站出来说交换人质——他说,镜花决定借用夜叉白雪的力量去制服对方,但是连他们在内的人都没想过,不起眼的绑匪拥有的异能竟是如此麻烦的一种。

“不过,”国木田平稳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小子你不要担心,太宰已经赶过去了。”

我看着两边飞快倒退的风景,握紧了手机。

小镜花,你可不能出事啊!!

 

【国木田篇】:

镜花出事的消息传来,我正遵循着计划处理报告文书。

没有搭档的干扰——最重要不用去救随时准备自杀的搭档,我完美的计划终于得以实现。一天的工作结束,我舒展完身体后翻开‘理想’时,贤治君拿着照片冲进了办公室。

“国木田先生,镜花被绑架了。”

镜花?我推了推眼镜。

我相信镜花。在武侦社的两年内镜花已经是一个优秀的社员。并且,具有夜叉白雪这个异能的小镜花如果不是遇到远距离攻击的异能者或者像我搭档那样使异能无效的反异能者,完美解决事件并不在话下。

不过,我皱了皱眉。

以防万一我给今天翘班去咖啡馆的搭档打了个电话。

他用那惹人厌的声音告诉我,他已经在去镜花所在中学的路上。

我呼出一口气。

镜花应该是安全的,我想。

谷崎带来的情报印证了我的猜想——对方果然是一个异能者,并且还是比较麻烦的几个种类中的操纵者。

镜花摧毁手机电池,得以控制住夜叉白雪。但是这样,我们就无法得知镜花被绑架的具体位置。

只有一个选择了,我给乱步先生发了短讯。

 

【太宰篇】

今天是清爽且朝气蓬勃的一天。我惯例翘了武侦社的班来到咖啡馆来约美女和我一起殉情——虽然这么说,其实原因只不过是我想看搭档气急败坏的样子。

国木田君竟然没有来找我。我有点失望。坐在咖啡馆里,我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看着马路上形形色色的路人。就在我以为无聊的一天会这么快过去时,街道不远处传来的浓烟和骚动让我沉睡的神经起了波动——这是异能者的味道。

估算着位置,我发现这是社长选择给小镜花就读的那所高中。

也是港口黑手党尾崎红叶负责的地盘。

希望这次来的人不是他。

我刚提起不久的精神又迅速瘪了下去。

 

【中原中也篇】

红叶姐养的那个也是武侦社成员的女孩在黑手党地盘附近被绑架了。

而我,事发时正好和红叶姐交接事务。

理所当然的,我被她拜托去帮个小忙——如果对方或者武侦社成员处理不了的话。

看在红叶姐的面子上,我决定跑这一次。虽然我没出手的意思——然而在现场我遇到了太宰治。

简直是倒霉的开始。

我想。

太宰治的表情告诉我他也这么想。

我忍住踹他一脚的心情,开始和他交谈关于这次的行动。

虽然我不想和他搭话。

“这次的事件,有点麻烦啊。”

我听到他这么说,忍不住嗤了一声。

“你解决不了吗?”我说。

“如果对方是异能者用异能无效化就行。但是,”他的神情少有的严肃,“如果罪犯携带的是新型病毒,那么就麻烦了。”

“不管怎么样,中也,”他带着尾音喊我名字的时候我总想给他一拳。按了按指节,我决定他要说出什么挑衅的话我就先把他揍一顿再说。他接着说出了让我脸色一变的话,“你想用污浊?”我揪着他的领子问。

“没错。”他耸耸肩,“这个办法是最快的。”

好吧,我承认。

污浊的确是最快的方法。

我用重力轰开了教学楼的大门,在太宰抱怨我粗暴的同时我甩了两个卫生球给他。

绑匪和那个女孩静静的呆在角落里,状若无害的样子让我想到某个青鲭。我试着往前踏了一步,数跟丝线缠上了我的脚。

范围异能者吗?

我懂了太宰说的麻烦是什么意思。

我怒视太宰一眼,他笑眯眯的走进线群,阻挠他的丝线全部化成了一滩又一滩的水。接着,我感到缠着我的丝线一松——人间失格发动,异能无效化。对手惊讶的神情定格在脸皮表层,接着又发出一阵阵的狂笑。

爆炸犯发疯时会做什么?这个答案我想梶井基次郎可以回答我。

爆炸犯发疯的时候除了按下炸弹的遥控器外没有第二种可能。

所以,我发动了污浊。

 

【芥川篇】

我载着中岛敦赶到泉镜花被绑架的地点时,事件已经全部解决了。

泉镜花昏迷着被中岛敦抱了出来。而太宰先生在与我打完照面的同时把一个蜜柑色头发的人扔到了我的车上。

“芥川,就麻烦你送漆黑的小矮子回去喽。”

我看着被大力扔到后座还昏迷不醒的中原中也前辈,又看了看眼前这个缠满绷带精力旺盛的前辈,果断选择发动车子。

我在思考,下一次见到人虎,用罗生门戳穿他身体的哪个部位会比较好。

 

【乱步篇】

我把打包好的和果子放在了小镜花的床头。

相信她醒来看到这些点心一定会很开心。

晶子小姐告诉我们,小镜花被注射了新型病毒——所幸她和梶井研究出了解药,小镜花体内也因为注射过敦的血液而主动抵御了新型病毒的入侵。

我能做的,就是给小镜花买一堆好吃的点心,然后辅导她的成绩。

啊拉拉,这样想来,也不错。

我咬着糖果,开始期待镜花醒来的那天。

 

【镜花篇】

新型病毒的风波已经过去,我休养了几天后又重新回到了学校。

这一次与之前不同,得知我要回来上学的消息。老师和同学特地给我开了一个欢迎Party。

我站在门口,被大家的彩带和花瓣迎接,仿佛又回到了当年进入武侦社的时候。

不过这次,我是一个人。

脱下常穿的和服,我握着文件包的手有些拘谨。

在老师鼓励的眼光下,我躬了躬身说:“我的名字叫镜花,喜欢的东西是兔子和豆腐,讨厌的东西是狗和打雷。以后请大家多多指教。”

讲台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我,从今天起,就是横滨女子中学一年A班的学生。


——END——


最初就是想写一个镜花入学的故事。

所以就有了这篇诞生。

然后视角转换的过程中我发誓太宰治先生是我最难把握的【其次是中也和芥川】

所以如果OOC了一定是我文笔不足!!

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带给大家那么一点欢乐吧。

这里小圣,刚入文野,还是一只新厨,以后请大家多多指教。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